敬请期待!
聚焦涉外法治 浙江探寻自贸试验区数字经济发展航向
  发布时间:2024-04-11 09:52   

共商涉外法治建设良策,共话数字经济崭新未来。为深入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增强浙江省打造高能级开放强省法治探索,4月9日,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数字经济领域涉外法治对话交流活动在杭州举行。

当前,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对此,相关与会专家在会上表示,亟需建立全面有效的法律体系来规范、保障和促进数字经济的健康发展。自贸试验区数字经济领域涉外法治建设工作将为浙江高水平开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浙江具有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基础。今年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七周年,也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全面提升发展的关键一年。近年来,浙江自贸试验区始终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不断提升高水平开放的能力,高标准对接国际经贸规则,深入探索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的制度型开放,全力推动高能级开放强省建设。

数字技术变革创新与数字化发展应用的纵深推进,带来了数字治理新课题。浙江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在致辞中表示,下一步,浙江将依托自贸试验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更高水平的制度型开放支持意见,加强数字经济、数字贸易领域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统筹,稳步推进数字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建设,形成引领全国的数字贸易产业规则、规制、管理和标准。

交流中碰撞思想,沟通中凝聚共识。会上,一众与会专家、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国际数字贸易规则谈判重点、进展及政策走向;统筹数字经济领域涉外法治建设中自贸试验区如何发挥作用;跨境数据治理、促进数字贸易在自贸试验区的制度创新探索;数字经济AIGC大模型下的人才培养;以及数字服务的监管与治理等作主题分享。

此外,活动现场,相关参会代表还围绕如何发挥自贸试验区在统筹国内法制与涉外法治建设中的作用,加强浙江数字自贸区研究与建设等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刘茜 李杨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