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2023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数字贸易直播全国总决赛在嘉兴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1:00   

2023年12月1-3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数字贸易直播全国总决赛在嘉兴学院经济学院举行。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为指导单位,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的第二届大赛第二轮比赛结果公示,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88所高校的六千多名师生参赛。

经过一天12小时的激烈角逐,每个团队竞赛现场用企业真实账号直播1小时,共决出16支全国一等奖和28支全国二等奖优胜队伍,充分展示了中国高校大学生在数字贸易领域的出色直播实战综合技能。

优秀获奖团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暨南大学、中山大学混合组队代表优秀获胜同学发言。

由嘉兴学院副校长王立玮为全国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由嘉兴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彩云,浙江省商务厅商务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孟祖凯,阿里巴巴跨境供应链(华东大区)总经理李岩承,嘉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邹琳,阿里巴巴国际站(嘉兴)服务中心总经理王学成,杭州鑫之烁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建安分别为其他一、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由嘉兴学院经济学院国际教育与交流中心主任王焕祥为优秀组织奖获奖院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宁波大学、台州学院、黑龙江大学颁发优秀组织奖。

嘉兴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数字贸易直播赛道秘书处秘书长、全国总决赛工作组组长文雁兵教授表示,中国将数字贸易与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并列为支撑贸易强国建设的三大支柱,11月23日-27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数字贸易正在成为我国重组要素资源、优化外贸结构、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的重要力量,前景十分广阔。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对推动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建设贸易强国意义重大。数字贸易改革创新发展是一个潮流趋势,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与国家同步,与国际形势同步,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我认为是一件正确的事,值得我们为之努力,我们应该积极响应数字贸易的促进政策,参与国际交流合作,在良好的数字营商环境下发展年轻人的优势。 

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培养数字贸易人才、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比赛,广大学子们不仅锤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也为数字贸易的未来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的举行,既彰显了全球数字贸易蓬勃发展态势,也必将成为国际贸易的崭新亮点。大赛将乘着“数字贸易”的东风,越办越好!!

颁奖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施敏颍教授主持。

来源: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