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甘肃组团参加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11:21   

11月28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由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贸易博览会(简称数贸会)在杭州成功举办。甘肃代表团参会并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届数贸会以“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为主题,来自全球100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协会)参展参会。

数贸会期间,由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经济合作中心、甘肃人工智能与东数西算产业联盟承办的甘肃绿色算力产业推介会暨圆桌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此次绿色算力产业推介会以“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为平台,汇聚全国优秀算力企业,共享绿色算力产业发展成果和经验,共商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路径,合力推进甘肃算力产业发展,是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领域知名企业家、浙江省商协会代表、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及甘肃省代表团成员30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甘肃是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布局省份之一,将围绕构建产业新生态、培育产业大集群、建设算力大通道,不断完善数据产权、价格、交易等基础制度,探索开展行业数据授权运营,推进建设西北地区首个省级数据交易场所,积极构建算力交易和数据交易融合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高效低碳、绿色集约的算力高地。推介会围绕甘肃数字产业发展情况和投资优势、数字产业及重点招商项目等方面作了专题推介,庆阳市政府、阿里云公司、弘信电子集团共同签署共建庆阳市绿色算力大底座协议。随后召开探索绿色算力产业可持续发展之路圆桌论坛,嘉宾们围绕人工智能能否实现国产化突破、如何打造可持续的绿色算力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为甘肃更深层次探索绿色算力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路径参考。

来源:兰州新闻网 作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丽君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