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新开发银行行长罗塞夫:数字贸易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发布时间:2023-11-23 15:17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11月23日在杭州启幕。这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承载共商共建共享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新机遇的使命。

本届数贸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展会面积10万平方米,主宾国为芬兰、南非,主宾省(市)为福建、重庆、贵州,68家国际组织和商协会、63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官员和政府官员确认参会。

新开发银行(NDB)行长、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在接受潮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全球化目前面临地缘政治冲突、经济危机、气候变化和疫情等种种挑战,但数字贸易的兴起展现了抵抗全球碎片化趋势的潜力。她强调,数字贸易将跨越国界,成为未来的商业形态,这不仅有助于促进全球经济一体化,还能推动各国间的交流与合作。

在此次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罗塞夫见证了中国及全球范围内数字技术的迅速发展,特别是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讯飞等大型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和数字贸易领域的成就。她认为,此类技术进步不仅有助于促进全球贸易和金融的互联互通,也是中国经济对外开放和技术进步的象征。

罗塞夫强调,通过数字经济的普及,尤其在数字商务、教育和健康领域的应用,可以提高全球人民的生活质量,从而减少全球不平等。罗塞夫还高度赞扬了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对于建设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并将其视为促进全球化发展和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

来源:潮新闻 作者:​记者 许智田 柳蓬 视频编辑 颜一颀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