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成果将在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22 13:32   

2022年12月,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杭州数字经济成果展示中,“杭州数据协同创新未来实验中心”正式成立,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入选其中。

据悉,11月23日,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成果将在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数据要素治理与市场化论坛上发布。

杭州市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由杭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杭州市信用杭州促进会、杭州惠民征信有限公司等联合建设运营。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按照信用信息“可用不可见”的理念,汇聚政务、商务、社会等领域信用样本数据,搭建信用大数据分析研究、产品模型联合创新等实验环境,促进社会信用大数据融合应用,加快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开发面向社会应用的信用产品。实验室作为省内首创、国内领先的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已成为信用杭州建设工作的亮点,为推进信用杭州建设、加强杭州都市圈信用合作以及长三角区域信用一体化提供平台支撑。

社会信用大数据实验室基于第三方、独立、脱敏的建模环境,聚合数据、科技、场景优势,促进公共信用信息有序开放,推动信用数字化创新应用,打造“信用+行业监管”、“信用+社会治理”、“信用+金融服务”、“信用+公共服务”等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支持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产业平台、企业事业单位等利用数字化手段,基于社会信用信息进行技术创新,拓展应用市场和服务范围,运用信用理念和方式解决制约经济社会运行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

杭州惠民征信有限公司依托实验室创新打造“城市信用分互认互通平台”,通过城市信用分的跨区域互认和信用激励应用场景的跨区域互通,让市民即使去到外地,城市信用也无需从零开始积累,通过可“漫游”的城市信用分实现让信用“价值连城”,引导市民形成“重视信用、珍爱信用”的价值理念。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马振寰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