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创新服务助力企业“出海” 跨境电商平台又出新“武器”
  发布时间:2023-10-17 09:05   

日前,国新办举行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吕大良介绍,初步测算,前三季度,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1.7万亿元,增长14.4%。其中,出口1.3万亿元,增长17.7%;进口0.4万亿元,增长5.3%。

随着跨境电商“跨”入蓬勃生长时代,做跨境电商,成为当下杭州企业的新潮流。如今,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卖家数有5.5万多家,规模以上的跨境电商企业数达到了832家。怎样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中保持自身的竞争力?如何提升整个经营环节的效率?如何抓住机遇降低营运与试错成本?一些重点平台的新政策、新玩法、新武器依旧牵动着大批业内人士的视线。

支持接听指定国外电商平台号码

PingPong、中国联通重磅推出易得客云号服务

对于运营电商店铺的企业来说,“云号”这个词并不陌生。云号就是无实体卡的手机号,可以用于平台店铺注册的电话号码,相比传统的实体手机号,云号,云号系统可以批量管理几百个、几千个云号码,也就是对应管理绑定几千个平台账号,对于电商店铺的运营管理更加方便。

随着TikTok、Shein、Temu等各类平台崛起,越来越多卖家开启店群或矩阵模式,对云号的需求越来越大。为帮助卖家解决店铺注册、平台账户验证等问题,有效避免断货、停机等风险,近日,PingPong与中国联通共同推出了专门面向跨境电商云号码服务——易得客云号。

“传统云号常常会受到大量垃圾短信和语音的骚扰,干扰我的正常工作。有了易得客云号,这下再也不怕因错过重要电话而导致订单延误或错失业务机会了”,杭州一位跨境电商卖家高兴地说。这一运营商官方产品,成为跨境电商卖家放心“出海”的“定心丸”。

PingPong相关负责人介绍,易得客云号是PingPong与中国联通共同推出的官方产品,符合各项相关法规要求,避免因违规操作而面临的处罚风险,并且实名云号由中国联通放号,无断货或停机风险,无论是语音通话还是短信服务,均可确保长期稳定使用。易得客云号适用于电商平台、跨境支付、国际物流、邮箱等99%的跨境业务场景,在合法合规、保障隐私安全的同时,为广大卖家提供稳定可靠的通信环境,助其大幅提升运营效率。

据悉,PingPong是国内首家也是目前唯一通过相关风险评估、得到运营商总部正式许可的合作伙伴。

“人放假、货照发”

速卖通半托管启动仓发服务

“此前只能选择有订单了再发货,如今,人放假了,货还可以自动照发”,近日,速卖通半托管近期启动了仓发服务,受到了不少半托管卖家的欢迎。

此前半托管卖家只能选择JIT(Just-In-Time/有订单再发货)方式发货,仓发上线后,通过提前备货到国内优选仓方式,一旦海外用户完成下单支付后,订单即可自动流转安排优选仓24H内发货,卖家在JIT之外,又多了一种发货选择。

有卖家表示接下来遇到节假日,卖家可以通过提前备仓的方式发货,更好保障商品上网率及尾程履约时效,人放假了,货还可以自动照发,确保订单不间断。

近一年来,以Aliexpress速卖通、Shein、Temu、TikTok Shop为代表的中国电商“出海四小龙”均推出了“全托管”服务。在全托管带来显著增长后,速卖通率先在今年开始尝试商家定价空间更灵活的“半托管”。

目前,半托管已试运行一个多月,不断传出首批卖家爆单消息,随着越来越多卖家加入半托管,可以看到速卖通对卖家的相关服务也在逐步升级。

据了解,仓发服务目前已开通杭州仓及东莞仓两处,可辐射江浙沪及广深、福建等地区卖家,更多仓容资源速卖通还在积极筹备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馨予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