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杭州拱墅“数字新城”再添强劲动能
  发布时间:2023-08-16 11:26   

围绕“1+4”产业主赛道持续发力

日前,拱墅区政府与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约,将在互联网安全、数字政府、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合作,为拱墅打造数字新城注入强劲动能。

“一总部两院三中心”,这是三六零数字安全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拱墅规划的发展蓝图。“一总部”,指的是该集团将在拱墅区智慧网谷建设华东区域总部。“两院”是指该企业的浙江数字安全研究院、浙江人工智能研究院。“三中心”是指三六零数字安全集团将在拱墅建设全国车联网安全中心、国家级全球APT预警中心和国家级信创安全中心。

近日召开的拱墅区委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特别提出,拱墅区正加快绘就“数字化、科技范”新兴产业图景,围绕“1+4”产业主赛道持续发力,力争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电竞文娱、新制造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以上,不断推动数字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

三六零集团华东区域总部项目所在的智慧网谷,是拱墅大运河数智未来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组成部分。大运河数智未来城位于杭州大城北核心区,包含北部软件园、智慧网谷及北城智汇园三个片区,已被列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名单,是拱墅区打造“数字新城”的主产业平台。通过成立大运河数智未来城管委会,拱墅区将北部诸多原本“各自为战”的园区进行一体化规划,锚定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以产业生态圈建设为牵引,大力引进培育国际性、全国性和区域性大企业总部,腾讯、网易等龙头企业和项目纷纷落地,一个富有鲜明拱墅特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已经形成,并成为链接城西科创大走廊和城东智造大走廊的“中心枢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华炜 拱墅微融圈 柳景春 袁珏 陈思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