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数贸会上看“三新”
  发布时间:2022-12-16 08:38   

12月11至14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举办。历经两年多的精心筹备,首届数贸会现场精彩不断。主宾国爱尔兰与主宾省(市)北京、上海、四川等与东道主浙江带来了一批数字贸易领域的领军企业现场参会,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在现场首发、首秀、首展。

现场的国家馆全方位、立体化呈现了中国积极引领全球数字贸易的进程,充分体现了时代性、科技性、开放性,展品丰富多彩,展览手段多元,为观众提供了良好的互动体验。

浙江展区以数字贸易458架构为统领,聚焦数字贸易平台、产业、生态、制度、监管五大体系共74个重点项目进行展出。国际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和解决方案供应商趣链科技展示了具有互动性的元宇宙及能源“双碳”创新应用,赋能数字贸易发展。

浙能集团在现场以“数字能源引领未来 智治创新赋能共富”为主题,重点展示集团全面推进智能电厂、智慧管网、新能源集中监控平台和生产管控一体化系统等数字能源体系建设,打造一流数字强企,实现全产业链协同、高效、智能。

“我们此次展出的新产品新服务,一个是用于优化电厂巡检的源动力机器人,已通过省级工业新产品鉴定,另一个是综合供能服务站应用的智慧供能技术及服务。”浙能集团工作人员表示。

杭钢集团的产业大脑能力中心受到广泛关注。“产业大脑定位于数字经济系统企业侧门户,通过融合公共数据和产业数据,建设细分行业大脑、重大应用、能力组件、数据产品四大专区,及智能匹配区、个性化定制区等两个功能区,构建一个‘工业淘宝’,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杭钢旗下浙江省产业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仁表示。

为引领数字贸易行业风向,全面展示数字贸易领域最前沿的新技术、新服务、新产品,首届数贸会设立了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共收到160余个参评项目。

“DT是数字贸易英文Digital Trade的缩写。该奖项将每年在数贸会期间评选,以奖促展、以展促贸、以贸促新、为展赋能。”浙江省商务厅服贸处副处长崔建辉表示。

12月13日,首届DT奖颁奖仪式举行,共评出入围奖22个、铜奖14个、银奖6个,金奖空缺。

作为浙江省力推的产业创新项目,产业大脑能力中心在金奖空缺的情况下脱颖而出,获得了首届数贸会DT奖银奖。

杭州市上城区借助数贸会打响“数字时尚消费第一区”品牌。区内企业凌迪科技旗下的全球时尚产业链3D数字化服务平台——Style3D自主研发的3D渲染与模拟引擎是服装等柔性体仿真领域的技术高地,获得了首届数贸会DT奖铜奖。

“从面料测量、仿真设计、在线改版、商品展示到连接生产,Style3D为服饰类企业提供了完整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设计师在研发上建立规范化数字化流程,既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降低成本,实现无限创意。”Style3D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全球多地持牌的支付网络科技公司——连连数字在展会现场展示了获得DT奖铜奖的一站式数字化跨境服务平台,以及房地产行业互联网收银解决方案、超级工牌等创新服务,并开启连连跨境服务节。

“连连数字是跨境贸易支付金融与服务领域的综合创新型企业,先后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60余张支付牌照及相关资质,支持近70家跨境电商平台约150个站点的跨境收款功能,服务延伸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连数字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祝之君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