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315项产品首发首展首秀 首届数贸会今日闭幕
  发布时间:2022-12-14 16:40   

12月14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顺利闭幕。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介绍,此次有800余家境内外头部企业参展,预计意向贸易成交额达374亿元,286家企业315项产品进行了“首发”、“首展”、“首秀”。

以会引商,数贸会溢出效应明显。此次展会,场内外签约了一批来自500强、行业龙头及独角兽企业的项目89个,投资总额约1100亿元。“这些项目对于提升浙江产业能级与核心竞争力,推动浙江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将发挥重要作用。”胡真舫说。

思想碰撞,凝聚共识也推出创新。本届展会围绕数字贸易产业、平台、生态、制度、监管五大体系,共举办26场高层次论坛会议,300余位来自国际组织和境外机构、国家部委、研究机构和行业龙头企业的嘉宾发表演讲、致辞或参与研讨,发布各类重大成果110余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数贸会是制度创新沃土,《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数字自贸区制度创新研究》、《首批百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2022浙江数字贸易创新应用获奖案例》等一大批创新实践案例发布,推动改革经验全球互学互鉴。浙江省数据交易服务平台数据国际交易专区发布,杭州国际数字交易中心正式揭牌,为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树立了样板,丰富了数字贸易的业态模式。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产业联盟成立,集聚优质资源,培育产业集群,助推加快建设贸易强国。

主办方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优化数贸会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平台功能,不断提高市场化和国际化水平,推动形成更多合作成果,把数贸会打造成参与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制定、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为推动全球数字贸易深化合作、促进国际贸易复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拜喆喆 通讯员 崔建辉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