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之江数字贸易论坛数字安全主题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14 12:08   

数字贸易的发展与繁荣正在成为重塑全球价值链的关键力量,但如何筑牢数字贸易的安全屏障,成为影响数字贸易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性问题。12月13日下午,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之江数字贸易论坛数字安全主题论坛在杭州举办,助力打造数字安全防线,构筑数字贸易的安全底座,推动数字贸易高质量健康发展。

image.png

论坛现场大咖云集,多位政府主管领导、科研学者、行业专家代表出席,围绕数字安全、数智治理等议题,聚焦“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进行专题报告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发起互联网企业数据安全守则倡议,展示数字安全相关成果、最佳实践案例,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陈纯指出,实时的攻防、动态的防御是当前网络安全的重点与难点,他提出了基于网络事件序列识别技术、动态网络关联图谱的实时分析计算等关键技术的“时序大数据的实时智能技术体系架构”,可以实现对数据的实时采集、实时加工、实时分析、实时决策。

中科院网络空间地理学实验室主任郭启全强调了数据安全对于数字贸易全球化发展,社会经济健康繁荣的重要性,应聚焦落实重要保护措施,提升数字贸易网络安全整体保护能力和水平,强化数据安全治理工作,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立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郑春燕聚焦数字经济发展的合规边界,表示在发展数字经济的过程中,既要合法合规采集数据、利用数据,守住法治的底线,同时又要积极利用法律法规预留的空间,探索发展新的产业模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在本次论坛的最后,由杭州市公安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六届西湖论剑•中国杭州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启动。大赛以“人才:筑牢数字安全屏障”为主题,将为网络安全人才竞技提供创新舞台。这场攻防对抗的“网安马拉松”,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构筑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环境,将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出品人|张国飞 王贵山 胡作华

监制|高珧 张国亮

记者|李佳 罗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