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首届全球数贸会在杭举行 一起感受亚运“数智”魅力
  发布时间:2022-12-13 16:34   

12月11日至14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在杭州举行。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全球性的专业博览会,8万平方米以“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为主题的展会中,系统展示全球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我国数字贸易发展成就、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成果,及涵盖数字贸易产业链的繁荣生态。

12月12日,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一行赴数贸会参观杭州亚运会主题展厅和杭州亚运会赞助企业展厅,详细了解参展情况,并勉励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用好数字赋能,携手打造一届“智能”的亚运会。

杭州亚运会主题展厅

尽展“数智”魅力

展览展示活动是数贸会最大的“秀场”,杭州亚运会主题展厅中,数字交互大屏集中展示了智能办赛、智能参赛、智能观赛、数字美学等数字赋能的“智能亚运”形象。

赛事综合指挥平台、亚运钉、亚运资金监管系统、智能场馆应用等一系列智能平台,全面展示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智能引领,亮点纷呈的智能办赛理念。

杭州亚运会将有一万余名运动员参赛,拥有不同国籍、语种的人们来到杭州后如何能够无障碍地融入赛事组织,便捷有序地参与比赛?智能参赛版块中,杭州亚运行、自动驾驶应用、智能在线支付、云上亚运村等智能应用给出了答案。

智能观赛版块中,智能亚运一站通、亚运PASS、亚运AR服务平台、亚运全景VR平台等平台让参会者提前感受了杭州亚运会的智能观赛体验。

在此基础上,杭州亚运会主题展厅还展出了通过区块链等科技赋能,杭州亚运会创新推出的全球首款亚运数字火炬、数字吉祥物等数字商品和亚运数字火炬手等虚拟观赛“元宇宙”服务,尽展“数智”魅力。

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

展示“智能亚运”新动向

数贸会期间,吉利汽车、中国移动、长龙航空、阿里巴巴集团、支付宝、安恒信息等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也系统展示数字贸易产业链上的“新动向”。

吉利汽车系统展示了数字科技全面赋能汽车工业新气象。

中国移动全面展示了5G技术助力政府数字化改革、引领亚运场馆智能化升级的最新成果。

长龙航空展出的智慧出行应用终端,以数字赋能为杭州亚运会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等群体打造个性化出行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全景展示了如何帮扶中小微企业打开出海通道。

支付宝多维度呈现“一个钱包走遍世界”“一个账户卖遍全球”“一组技术方案连通内外”数字贸易“三个一”成果。

安恒信息将“智能亚运”相关数据安全、安全运营服务、终端安全的行业实践呈现在世人眼前。

除杭州亚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外,数贸会还汇聚了境内外800余家数字贸易头部企业,会展期间,参观者可以多角度感受从体育到文博到游戏再到大健康等全球数字贸易领域的各类“首发”“首秀”“首展”。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文字:郑媛 图片:王川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