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2022世界直播电商大会召开 发布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案例
  发布时间:2022-12-13 11:18   

作为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重要分论坛的“2022世界直播电商大会”,12月12日在浙江杭州举办,大会以“电商数字化 直播共发展”为主题,发布了《世界直播电商发展报告(2022)》《首批百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举行跨境电商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并为“2022首届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短视频大赛”、“2022年浙江省高等职业院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等颁奖。

image.png

“2022世界直播电商大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联合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商务厅共同承办。大会邀请知名专家、电商平台、MCN机构、新锐国潮品牌代表作主题分享和圆桌对话。大会首次为直播电商发展搭建了发布权威信息、展示发展成果、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电子商务不断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步伐,在助力稳增长、促消费、保就业、惠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全国电子商务交易额已达42.3万亿元,网上零售额达13.1万亿元,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占社零总额的比重已近四分之一。

浙江电子商务起步早。多年来,全省多部门协同、省市县联动着力营造有利于电商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电商规模、业态模式创新持续走在全国前列,成为一张“金名片”。近十年,浙江的网络零售规模由2000亿元扩大至2.5万亿元,跨境电商规模突破3300亿元,年均增速均超过30%。在浙江,电子商务作为宏观经济的“稳定器”“加速器”作用愈发凸显。

直播电商的出现,改变着越来越多人的生活。直播电商打通产供销链路,引领消费新潮流、新风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杭州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集中了浙江省80%的直播电商规模,现有综合类和垂直类头部直播平台30余家,有近5万名主播在各大平台开播,直播电商相关企业注册量超过5000家,数量居全国第一。

浙江发挥直播电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电商的智慧和力量。浙江省商务厅通过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建设,积极推动直播赋能地方特色产品拓市场,促创业增就业惠民生,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成效明显,首批百家省级示范直播电商“共富工坊”脱颖而出。大会上,浙江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共同发布了《首批百家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典型案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出品人|张国飞 王贵山 胡作华

监制|高珧 张国亮

记者|李佳 罗潇

通讯员|陈永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