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消费元宇宙高峰论坛圆满召开,大咖云集共绘消费元宇宙新蓝图
  发布时间:2022-12-13 11:15   

2022年12月12日,借势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举办契机,消费元宇宙高峰论坛在杭州顺利召开,来自政府和行业内相关企业的领导嘉宾出席此次会议,共同交流探讨消费元宇宙行业发展新图景。

会上,杭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朱党其、浙江省商务厅总经济师朱军、杭州移动总经理王文生、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会长倪健中现场致辞,在政策、技术、产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全面解读,号召元宇宙行业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元宇宙技术与消费领域结合,一同打造消费元宇宙产业高地,瞄准新赛道,跑出加速度。

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杭州移动共同打造的文旅数字人—杭小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消费元宇宙场景体验,围绕数字化自然景区、智慧商贸、世界杯赛事等角度展示从线上到线下,从游客到顾客,从好看到好玩,从实物销售到数实融合创造的趣味消费元宇宙应用。

活动现场,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商务局、杭州移动、上城区人民政府、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杭州市贸促会、上城区人民政府湖滨街道办事处一同参与了消费元宇宙场景试点活动启动仪式。此次试点活动的启动,是布局消费元宇宙场景领域的新尝试。签约仪式上,杭州移动与杭州市商务局、杭州上城区政府成功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将围绕消费元宇宙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与探索。

本次活动诚邀了多位行业大咖和专家出席会议,带来精彩纷呈的主题分享,展示了多种元宇宙创新应用技术,带领大家深度了解相关行业技术,为推进产业发展提供技术经验。

在圆桌访谈环节,行业专家代表们围绕消费元宇宙场景、元宇宙基础设施等领域进行讨论,对如何在元宇宙经济大潮中抓住机遇,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我们呼吁各行各业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大局,携手共进,抢占元宇宙下的商业赛道主动权,共同征战消费元宇宙新蓝海,开拓行业发展新格局,打造数字贸易发展新动能。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何一佳 记者 徐林军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