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创新产品集中亮相,饱览最新数贸成果
  发布时间:2022-12-13 10:36   

37cd186c3a5ca0e987426fe48fe28a4e_rB4AiWOXZSWAIaF_AAKWoBx0YK4461.jpg

数贸会中进行展示的人形机器人。

随着首届数贸会开幕,观众可以感受全球数字贸易最新发展成果。昨日,数贸会七大展馆全部对外开放,各领域最新成果集中发布,专题展馆亮点纷呈。

在成果发布区,16场最新成果发布集中举行,涉及数字金融、数字内容、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其中包括全球化知名企业在中国的数字化探索经验。

备受瞩目的特斯拉人形机器人Tesla Bot模型成为了发布区的焦点,引来不少观众驻足拍照。特斯拉方面介绍,这是特斯拉人形机器人Tesla Bot首次在浙江亮相。Tesla Bot在短时间内就已经可以完成行走、上楼梯、下蹲、拿取物体等动作,既能承受约半吨的重物,也可以完成轻薄物体抓取、操作机械装置等高精度动作。

在展馆内,天猫超市“碳足迹”认证系列独家商品举行了首发仪式,据了解,这款商品由天猫超市自有品牌“喵满分”研发,在设计、生产、销售各环节纳入减碳管理,并通过和阿里云能耗宝合作,对各环节进行精确的碳足迹核算。消费者打开天猫超市,搜索“碳足迹”就可以直接购买该系列商品,包含一次性纸杯、纸盘、竹筷、烘焙纸和便携内裤。消费者收到商品后,只要扫描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就能清晰了解商品减碳足迹。

除了产品首发首展,一些创新解决方案和新服务也在数贸会上进行发布。

奥的斯机电展示了数字智能电梯OTIS CONNECT物联网解决方案。奥的斯中国区技术研发执行总监刘发杰介绍,OTIS CONNECT能够7×24小时全天候监控设备运行状态,一旦监测到故障或预测到潜在故障,就会自动发布警报,第一时间通知维保人员迅速处理,真正实现智能保养和预防性召修。遇到技术困难时,维保人员也能及时寻求工地工程师团队的远程支持,提升电梯维保效率和质量。

连连数字在数贸会上宣布启动首届跨境服务节,将通过跨境收款手续费减免、全球首单年费立减、连连卡消费返现等形式放送重磅福利,覆盖跨境平台、独立站、B2B等众多服务场景。

13日,成果发布区还将发布12项数字贸易领域的成果。此外,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将揭晓,进一步突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金华珊 甄妮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
随着首届数贸会开幕,观众可以感受全球数字贸易最新发展成果。12日,数贸会七大展馆全部对外开放,各领域最新成果集中发布,专题展馆亮点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