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首届数贸会吉祥物正式亮相“创创”“新新”展现浙江数字经济蓬勃发展面貌
  发布时间:2022-12-08 21:45   

随着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进入倒计时,吉祥物“创创”“新新”也将在展会期间正式“出道”。它们的创意原型都是来自杭州的金鱼小精灵,既具有江南的特色,更体现了数字贸易行业的活力与生机。两个吉祥物都构思精巧,耐人寻味,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其中,“创创”以“特色蓝”为主基调,是一个活泼的男生。“特色蓝”的色彩选择,体现了浙江作为沿海省份的标识,代表了缠绵的江南,具有明快的地域特色;同时,蓝色是国际化的代表色,也被称作是科技色,具有理智、准确的意象,代表着信任、理性、专业,突显出数贸会作为全球性专业博览会的特色亮点。因此,使用蓝色作为吉祥物的主色调之一,既与浙江“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的省域品牌有机结合,也体现了浙江数字贸易发展的优势和数贸会的活力。

另一个吉祥物“新新”以“发展红”为主基调,是一个灵动的女生。“发展红”的色彩选择,代表了浙江上下赓续红色根脉,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红色也代表了热情和希望,在首届数贸会开幕之际,全省上下热情欢迎全球数字贸易领域的国内外政要、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的到来,大家一起集聚杭州,碰撞思想火花,共享前沿科技与构想,为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注入新动力。

此外,两个“吉祥物”的穿着都体现了数贸会的鲜明特征,“创创”“新新”上衣上都印制数贸会的标志和中英文名称介绍;长裤上都点缀网格装方块,科技感、国际化特征明显。

首届数贸会期间,“创创”、“新新”将张开怀抱,欢迎八方宾客的到来。

来源: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作者:通讯员 崔建辉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