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关于开展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9 19:40   

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将于2022年12月11-1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贸会旨在打造参与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制定、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聚焦全球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成果,突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示范与引领作用,搭建企业市场开拓、品牌推广、新品首发的数字贸易国际合作新平台。为更好地引领参展单位将最好的技术、服务、产品等带进数贸会,参照相关国家级展会做法,经组委会研究决定,将在每届数贸会上组织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评选活动。现将本届评选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名称

中文: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简称“DT奖”,DT为Digital Trade的缩写)

英文:“DT Award”

二、奖项设置

根据数字贸易四大类别:数字技术(软件、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产品(数字游戏、数字出版、数字影视、数字动漫、数字广告、数字音乐等)、数字服务(跨境贸易平台服务及金融、保险、 

教育、医疗、知识产权等线上交付的跨境服务)、数字平台(公共服务平台、金融数字中介平台、生活性数字平台项目等),分别设置四大类奖项,每一类别均设金银铜奖若干,金奖不超2个,具体获奖数量根据参评情况确定。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评选维度

1、创新前沿:掌握产品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应用新技术对市场现有产品或行业发展有根本性改进等。

2、市场前景:技术/产品/服务的数字消费引领性、可推广性及通用复制性评估,市场投放效果预估,包括竞争情况在内的综合优势等。

3、社会影响:技术/产品/服务已实现及预计今后的经济效益;投入使用对社会生活可能产生的改变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

4、概念设计:技术/产品/服务在各自领域内的新突破,内容创新将对该领域的发展起先导作用。

5、“双碳”目标:技术/产品/服务实现科技创新支撑能源结构优化,体现绿色低碳技术新产品和低碳运营和管理水平等。

6、展示体验: 大会现场展品内容展示及体验度等。

四、组织架构

数贸会组委会下设DT奖评选办公室和DT奖评审委员会,负责活动具体策划、组织和实施;评审委员会由7-9名评委组成,其中设主席1名,评委由数字贸易方面权威专家、行业代表担任。

五、评选要求

1、参评单位仅限于参加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展览展示的企业和机构。

2、获奖展品需在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现场进行展览展示。

3、参评展品在知识产权归属、商业运营模式等方面不存在争议。

4、参评企业/机构须自愿签署遵守参评规则的承诺书,并遵守主办方关于活动组织的各项合法主张。

六、评选安排

1、展品申报:2022年10月19日至11月10日

2、材料增补:2022年11月17日前

3、展品评审:2022年11月30日前

4、公布奖项:2022年12月12日

七、获奖权益

1、线下颁奖:在数贸会现场举行颁奖仪式,邀请有关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授予奖杯及证书。

2、线上展示:在数贸会官网开设在线展示专区,永久展示获奖产品。在数贸会展商展品系统突出DT奖标签,实现专题曝光。

3、会刊宣传:获奖产品可印入展会会刊。

4、标识使用:获奖后可使用DT奖名义及LOGO进行自主推广宣传。

5、官方推广:通过数贸会官方渠道大力宣传DT奖获奖产品及单位。

6、新品发布:获奖单位可获邀于数贸会期间组织新品发布会。

请各参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每家单位限报1件展品,并于2022年11月10日前将参评展品填报表和相关材料(电子版)通过数贸会官方网站(www.gdte.org.cn)首页“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专栏通道上报。

联系人: 叶莉莉 应家桢  

电 话: 13738890669 18768152969

                                                                                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2022年10月14日 

来源:数贸会组委会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