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约你来赛!首届数贸会先锋奖(DT奖)评选通道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2022-10-19 19:05   

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经中央批准的国家级数字贸易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商务部联合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共同承办。首届展会将于2022年12月11日-1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主题为“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展会期间,将开展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评选活动,打造参与全球数字贸易规则制定、展示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高水平盛会。

什么是DT奖?

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简称“DT奖”,DT为Digital Trade的缩写),英文为“DT Award”。

根据数字贸易四大类别分别设置四大类奖项,每一类别均设金银铜奖若干,金奖不超2个,具体获奖数量根据参评情况确定。评选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数字技术(软件、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产品(数字游戏、数字出版、数字影视、数字动漫、数字广告、数字音乐等);数字服务(跨境贸易平台服务及金融、保险、教育、医疗、知识产权等线上交付的跨境服务);数字平台(公共服务平台、金融数字中介平台、生活性数字平台项目等)

为什么要设立DT奖?

为进一步聚焦全球数字贸易发展趋势和前沿成果,突出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的示范与引领作用,更好地引领参展单位将最好的技术、服务、产品等带进数贸会,组委会研究参照相关国家级展会做法,在每届数贸会上组织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评选活动。

DT奖如何参与?评选标准、获奖权益是什么?

DT奖看重参评内容的创新性、市场前景、社会影响、概念设计、“双碳”目标以及展示体验等六大维度。届时,数字贸易方面的权威专家、行业代表将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内容进行把关和筛选。据悉,获奖的技术、产品、服务及平台除了将在大会现场赢取奖杯、证书之外,还将获得在数贸会官网永久展示以及印入展会会刊等一系列权益。

评选维度

创新前沿:掌握产品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应用新技术对市场现有产品或行业发展有根本性改进等。

市场前景:技术/产品/服务的数字消费引领性、可推广性及通用复制性评估,市场投放效果预估,包括竞争情况在内的综合优势等。

社会影响:技术/产品/服务已实现及预计今后的经济效益;投入使用对社会生活可能产生的改变以及企业社会责任等。

概念设计:技术/产品/服务在各自领域内的新突破,内容创新将对该领域的发展起先导作用。

“双碳”目标:技术/产品/服务实现科技创新支撑能源结构优化,体现绿色低碳技术新产品和低碳运营和管理水平等。

展示体验:大会现场展品内容展示及体验度等。

组织架构

数贸会组委会下设DT奖评选办公室和DT奖评审委员会,负责活动具体策划、组织和实施;评审委员会由7-9名评委组成,其中设主席1名,评委由数字贸易方面权威专家、行业代表担任。

评选要求

1.参评单位仅限于参加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展览展示的企业和机构。

2.获奖展品需在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现场进行展览展示。

3.参评展品在知识产权归属、商业运营模式等方面不存在争议。

4.参评企业/机构须自愿签署遵守参评规则的承诺书,并遵守主办方关于活动组织的各项合法主张。

评选安排

展品申报:2022年10月19日至11月10日

材料增补:2022年11月17日前

展品评审:2022年11月30日前

公布奖项:2022年12月12日

获奖权益

线下颁奖:在数贸会现场举行颁奖仪式,邀请有关领导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授予奖杯及证书。

线上展示:在数贸会官网开设在线展示专区,永久展示获奖产品。在数贸会展商展品系统突出DT奖标签,实现专题曝光。

会刊宣传:获奖产品可印入展会会刊。

标识使用:获奖后可使用DT奖名义及LOGO进行自主推广宣传。

官方推广:通过数贸会官方渠道大力宣传DT奖获奖产品及单位。

新品发布:获奖单位可获邀于数贸会期间组织新品发布会。

如何参赛?指南看这里

①登录数贸会官网(www.gdte.org.cn),点击首页“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专栏通道。

image.png

②进入通道后,首先点击“通知公告”标签查看《关于开展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评选活动的通知》,了解评选相关要求和权益,随后点击“参评报名”进入展商登录页面。

image.png

③参评DT奖需要先登录“展商中心”,在此页输入参展商的账号密码,登录后填报。若无账号,请点击“注册”,选择“展商注册”,申请参展数贸会后,方可参与。

image.png

④登录“展商中心”后,在左侧菜单栏中选择“活动管理-先锋奖评选”,按要求填报资料。

申报时间:2022年10月19日至11月10日

image.png

基础信息填写

1.在线填写基础信息,每家公司可提交一个展品进行参评。

2.请下载《参评展品填报表》,填写完成后上传提交。

因送审要求,请同时完成上述2步填报

请上传展品图片或视频

图片:最多传10张,每个不超过5MB

视频:最多传2个,每个不超过500MB

来源:数贸会组委会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