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携手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 景德镇市在杭州举行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2-06-25 08:25   

为持续深化杭州与长三角地区经济交流,进一步做强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昨日,江西省景德镇市在杭举行数字经济招商推介会。千年瓷都和数字经济名城携手开启数字经济产业合作新篇章。会上共签约18个项目。

景德镇是历史厚重的陶瓷圣地,是世界上唯一一座以陶瓷产业支撑千年发展的城市,被称为“最古老的世界瓷器中心”。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以各项政策红利为加持,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日益成为开放包容的世界瓷都、投资创业的美好家园、蓬勃发展的产业之城。

今年以来,景德镇市积极抢占数字经济新高地,全力推进优化升级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同心塑造“景快办、办德好、镇暖心”营商环境品牌,加快打造全国数字开放合作试验区、全国陶瓷产业数字化转型引领区、全国数字文旅融合发展集聚区和全省数字营商环境示范区,建设具有景德镇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我们在景德镇等你!”在杭期间,景德镇发出强烈信号和满满诚意。景德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财锋表示,景德镇与杭州同属第一批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一个被誉为国际瓷都,数字经济发展潜力无限;一个是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数字经济发展的标杆城市,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学习杭州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加强合作,携手共创数字经济发展新未来。

杭商代表、盘石集团总裁章海江表示,团队日前在景德镇市进行了深度考察,对当地的创新创业氛围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景德镇市今年颁布的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文件,与盘石集团数字经济主营业务高度契合,为双方合作指明方向,找准切入点,盘石集团希望能到景德镇市投资兴业,同时促进传统产业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童霞燕 杨森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