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618”下沙 累计验放262万个包裹
  发布时间:2022-06-22 08:33   

每日商报讯 6月17日,在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一辆辆载满进口商品的车辆在海关关员的监管下驶离园区,运往各地的物流分拣中心。在“618”电商大促期间,这样的忙碌场景是下沙园区常见的景象。

今年618电商大促备货阶段,下沙园区的15个仓库共上架1330万件商品。“为了确保监管高峰期的通关顺畅,我们建立了‘一企一员’的联络对接机制,不定期开展走访交流活动,到仓库、车间走一走、问一问,收集企业遇到的困难,再及时想办法推进解决。”钱江海关驻下沙办事处跨境电商监管一科副科长秦途捷说。

在海关的走访中,园区某电商企业向海关反映,公司在下沙园区内建成不久的自动化仓库遇到了难题,如不能及时改善,会影响跨境进口商品的上架销售。此外,受疫情影响,公司供应链运行效率降低,加上海运费用居高不下,给公司的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发展带来挑战。

了解到电商企业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后,钱江海关迅速行动。针对企业自动化仓库遇到的难题,钱江海关通过实地调研、场景模拟等手段,结合海关通关监管业务流程,帮助企业对仓储、拣货、流水线打包等软硬件进行升级改造。成功完成改造后,企业订单操作从“一日一揽一配”到“一日两揽两配”,减少70%的拣货距离,节省20%的仓库运维人力,仓储周转率得以提升。目前,已有600万件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在这个自动化仓库完成入库,同比增长50%。

据统计,自5月31日“618”大促启动以来,截至6月18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下沙园区累计验放跨境进口包裹262.4万个。

来源:​ 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通讯员 寿海赞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