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2022贵州-韩国经贸促进交流会线上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5   

中新网贵阳5月31日电 (王超 任杰)5月31日,2022贵州-韩国经贸促进交流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会议吸引了30家贵州企业、57家韩国消费品企业参与。

2022贵州-韩国经贸促进交流会由贵州省外事办公室、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重庆代表处主办。除线上推介外,贵州名特产品、化工产品企业及经销商、进出口相关企业将同韩国企业及贸易公司开展一对一洽谈。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张汉林在致辞中说,中韩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建交30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双边贸易额增长了50多倍,相互投资突破千亿美元。在全球经济不振的背景下,2021年中韩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彰显了中韩经贸合作的韧性和巨大潜力。

韩国一直以来都是贵州重要贸易伙伴之一,目前双方有贸易往来的企业150多家,长期在化学原料及化学品制造、机电设备及零部件、白酒、食品等产品保持良好的经贸往来。

2022年初,中国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推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提档升级。

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逐渐成为贵州新的投资热点,在跨境电商、汽车制造等方面贵州与韩国合作前景广阔。

韩国政府属下非营利贸易促进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区总代表洪彰杓说,贵州生产的辣椒酱近来成为韩国人餐桌上的常客,贵州茅台酒也受到众多韩国爱酒人士的喜爱。韩国与贵州之间的贸易投资无论从规模还是内容,未来都将有无限的可能,而消费品、矿石资源、大数据及半导体等领域将成为未来引领韩国与贵州贸易投资增长的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超 任杰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