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中国江西省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开展线上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31 09:32   

中新网南昌5月30日电(刘力鑫)5月30日下午,中国江西省与白俄罗斯共和国维捷布斯克州举行视频连线工作交流会,双方围绕签署缔结友好省州关系签字仪式的有关细节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推动两地省、市企业交流、进出口贸易等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达成共识。

维捷布斯克州地处白俄罗斯东北部,自然资源丰富,建筑工业、木材加工业和农业较为发达。

为进一步推动江西省与维捷布斯克州的友好关系提质升级,通过省市友城联动深化互利合作,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共同举办本次视频连线工作交流会。江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雨强、南昌市副市长赵捷,维捷布斯克州执委会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任乔尔内、奥尔沙大区执委会第一副主席巴茨,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安德烈耶夫出席会议。

会上,李雨强表示,今年是中国与白俄罗斯共和国建交30周年,30年间两国建立起“铁哥们”般的友谊。近年来,江西省与维捷布斯克州的关系也越来越“铁”,希望双方以中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将两地友好关系提升至新的水平。

乔尔内第一副主任高度评价双方的友好关系和在各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认为缔结正式友好省州关系是双方今年的重要目标之一,同时也希望双方在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开展多形式、多领域的线上交流活动。

安德烈耶夫总领事表示,感谢江西省和南昌市长期以来重视发展同白俄罗斯的友好关系。近年来,维捷布斯克州与江西省、奥尔沙大区与南昌市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白俄罗斯驻上海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双方开展交流合作提供帮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力鑫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