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疫情防疫须知
  发布时间:2022-03-05 13:42   

为切实做好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展会期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展会顺利举办,请参展单位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大会有关疫情防控要求、通知等。

一、抵杭前/会前防控要求

1、做好人员健康排查工作,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能参展参会:

①会议报到前28天有境外旅居史(澳门除外),前21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前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市)(直辖市以街道为单位)旅居史的人员,行程码中带双*号,具体判定以省防控办每日《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为依据;

②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的;

③被判定为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切接触者,未按照相关要求完成隔离医学观察和日常健康监测的;

④无法出示会议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证明的,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

⑤会议报到前14天每日健康监测中发现体温≧37.3℃(腋温)或出现疑似症状,至会议报到时未排除传染病或仍存在身体不适症状的;

⑥健康码非绿码,行程卡异常且无法排除异常情况的;

⑦其他认为不适宜参会情况的。

2、参会人员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会前14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3、大会采用实名登记系统进行网上注册(https://www.gdte.org.cn/),所有展商、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相关人员,于3月15日中午12点前完成身份信息上报,原则上不得更换上报人员名单,经大数据研判无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会和服务工作,所有搭建商于3月10日前提交身份信息及电子照片报公安核发施工证件,经大数据研判无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与服务工作。浙江省外相关人员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来杭,到杭后在驻地宾馆临时核酸检测点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才能参会或参与服务。浙江省内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到过省外的相关人员经测温、亮两码,佩戴好口罩后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参会或参与服务。

大会组委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E11入口处设置专门核酸检测点,为参会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5、所有参会人员须提前申领“浙江健康码”(以下简称“健康码”)和“通讯大数据行程卡”(以下简称“行程卡”)“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才能参会。

6、原则上不能携带新进口一个月内物品(展品)进馆参展,所有涉及到从国外进口物品(展品),在参加展会前必须做好消毒和第三方环境样品检测,须携带样品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会,在展会开始前大会将组织进行外环境样品检测,如有不符合参会的物品(展品)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二、路途防控要求

参会人员来杭时,应提前制定好途中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前了解出发地机场、车站的疫情防控要求。在途中必须全程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应尽量避免触摸公共场所可能被高频触摸的物体和部位(触摸后及时洗手消毒),尽量避免在公共场所饮食,保持社交距离。

三、抵杭后有关要求

所有参会人员须测温正常、出示健康码、行程卡,进行健康监测和健康承诺确认。所有省外参会嘉宾、展商将入驻大会指定酒店在抵达宾馆后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展、参会。

在非参会期间,建议省外参会人员如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参加人员聚集性活动。

乘坐市内地铁、出租车、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时,必须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用免洗手消毒液擦拭手部。

四、展会期间防控要求

1、每日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展会期间所有参会人员须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参会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呼吸困难等异常症状时,应立即报告驻点医务人员,配合做好临时隔离观察、定点医疗机构转运诊治、流行病学调查等处置工作。

2、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参会人员进入会场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注意使口罩与面部紧密贴合,直至全部遮盖口鼻处;随身携带备用口罩,口罩在弄湿或弄脏时应及时更换;口罩废弃后应放置专用垃圾桶中。

3、注意手卫生。勤洗手或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有肉眼可见污染物时,应用洗手液在流动水下洗手。

4、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使用后的纸巾请勿乱丢。

5、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合理控制人数,减少感染风险。

6、核验有效证件。进入会场须核验有效证件,并测量体温,符合防控要求者方可进入会场。

五、应急情况处置

1、异常“健康码”“行程卡”处置。参会人员如发现健康码红码或黄码或带星号行程卡,立即由工作人员带至临时隔离室(留调点)由卫健委派专人按程序、按规定核验后,符合转码条件的转绿码,正常参会。如无法排除异常情况,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2、出现发热等症状人员处置。参会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腹泻、呼吸困难等相关症状,应立即向驻点医疗保障人员报告。

3、其它。出现其它应急情况的,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image.png

点击进入查询疫情防控政策

来源: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官网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