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数字医疗专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22:05   

3月15日,由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拱墅区人民政府、数字医疗专委会承办的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数字医疗专委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肖文、拱墅区区长冯晶出席会议并致辞。

省商务厅、省经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保局、省药监局、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商务局等省市区相关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西湖大学医学院、浙一医院、浙二医院、邵逸夫医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医学研究院所及医疗机构代表以及包括数字医疗专委会会员单位在内的30余家数字医疗领域企业参加本次会议。

肖文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是数字经济大省,也是生物医药产业强省。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在生物医药产业的应用,锚定“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五千亿级产业集群这一目标,加大对数字医疗健康产业重点企业招商引资力度。以杭州市拱墅区为代表的省内区域,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阿斯利康、BD医疗等一批数字医疗头部企业来浙投资,拓展惠及民生的医疗健康项目。数字医疗专业委员会更加速了数字医疗领域全域资源的整合,搭建了畅通、高效的政商交流对接平台,有利于进一步助推浙江打造成数字医疗产业高地,促进全球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他欢迎参会的相关机构和企业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相关领域企业和专业机构深度参与数贸会,与浙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把握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机遇,谱写互利共赢的发展新篇。

冯晶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医疗专委会的成立,拉开了浙江在数字医疗健康领域科技创新、产业聚集的新序幕,为推动数字医疗产业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拱墅区生命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相继引进一批生命健康领域优质企业,成功举办3届全省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和医美产业发展大会。

他表示,拱墅区将全力为企业和人才发展营造优质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提供安心、顺心、舒心的服务保障,他欢迎各专委会成员发挥集聚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优秀专家人才落户拱墅,打造国际领先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会上,省市区相关领导为专委会各单位进行了授牌。省国际经济博览中心负责人做第三届数贸会专题推介。专委会会长单位阿斯利康、副会长单位武田制药、阿里健康介绍数字医疗专委会以及数字医疗领域的重点工作计划。相关省级部门、医疗机构和医疗企业围绕数字医疗发展开展了交流讨论。

image.png

会议期间,参会嘉宾还参观调研了碧迪医疗大中华区创新中心、阿斯利康杭州数字医疗创新中心。

来源:浙江商务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