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回顾丨央视新闻:巡检用机器人、数字人律师......本届数贸会首发首秀首展涵盖各领域
  发布时间:2023-11-29 18:15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于11月23日至11月27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百余项首发首秀首展集中呈现,为观众带来一场集“新技术、新模式、新体验”于一体的数字盛宴。

在第二届数贸会的现场,一款巡检用的机器人首次亮相,灵巧跳跃的“运动天赋”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参展商 王凯:感知方面我们加了4个固态激光,可以实现视觉识别上下楼梯,可以爬工业楼梯。

两位国外客商正在体验一款“全能缝纫机”。得益于最新研制的芯片,机器能够自动识别布料厚度,能够同时缝纫丝绸、棉布甚至铝箔。

在本届数贸会上,数字人律师、各类人工智能大模型、仅需25天就能建成的积木式拼装数据中心等,一大批新技术和新方案亮相,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带来数字医疗、数字内容、数字物流等领域的首发首秀首展,合作商机不断涌现。

参展商 王文强:对于中国企业进行对外数字贸易,在数字支付结算和跨国金融服务方面是有一个需求。同时我们在现场接触到南非、芬兰的客商,他们对于进入中国,会有两块比如说航运,还有在安全风控方面,都有一些合作的需求。

浙江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处副处长 马伟峰:这次首发首秀首展,我们基本上涵盖到了数字贸易的各个领域,特别是在数字技术、数字服务等领域的首发首秀首展的占比都超过30%。100多个国际采购团来到数贸会的现场,印尼、巴西、巴基斯坦采购团的规模非常大,采购也比较活跃。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