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2023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7 10:45   

2023年11月25-26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为指导单位,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组委会主办的第二届大赛第二轮比赛结果公示,自7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88所高校的六千多名师生参赛。

(全国总决赛数字贸易创新创业计划书赛道合影)

(全国总决赛数字贸易大数据分析赛道合影)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2个赛道各决出了十六支全国一等奖团队,充分展示了中国高校大学生在数字贸易领域的出色综合技能。

优秀获奖团队代表新疆师范大学至若春和景明队同学发言(数字贸易创新创业计划书赛道)

优秀获奖团队代表华中科技大学EHusters同学发言(数字贸易大数据分析赛道)

由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求是特聘教授马述忠老师为全国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韩民春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王洪庆院长、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王树柏副院长、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刘鲁浩副院长、山西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刘军副院长、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王素玉副院长、黑龙江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祝洪章副院长为全国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教授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这是一场年轻的智慧之战,每一个参赛队伍都展现了出色的创新和实力。数字贸易不仅仅是一项技术,更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希望这些年轻人能够在未来的数字经济时代中,为中国的数字贸易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88所高校学子踊跃参与,参赛队伍涵盖了多个专业领域,展现了数字贸易跨学科的蓬勃发展态势。数字贸易创新创业计划书赛道突出了参赛队伍对于数字贸易未来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和深刻理解,而数字贸易大数据分析赛道则突显了他们在信息处理和商业智能方面的卓越能力。

大赛非常荣幸邀请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成员徐巧宁博士做报告,详解了“学生竞赛评估管理与意义”。

大赛同期,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正在杭州举行,是继亚运会后在浙江举办的又一场全球盛会。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培养数字贸易人才、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比赛,广大学子们不仅锤炼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也为数字贸易的未来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全国大学生数字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的举行,既彰显了全球数字贸易蓬勃发展态势,也必将成为国际贸易的新亮点。大赛将乘着“数字贸易”的东风,越办越好!!

来源: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