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发布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6 21:32   

11月25日下午,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先锋奖(DT奖)发布会

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

发布会一共5项议程,包括数贸会先锋奖的颁布,首批浙江省数字贸易示范区授牌,《浙江数字贸易创新应用优秀案例》和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的发布,浙江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授牌以及《浙江数字贸易发展蓝皮书(2023)》的发布。

颁布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先锋奖(DT奖)

本届DT奖自8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参展企业反响热烈,共收到近200余个参评项目,项目展品均在数贸会现场展览展示。DT奖评审委员会由国内数字贸易领域的权威专家组成,围绕数字技术贸易、数字服务贸易、数字产品(内容)贸易、数据和信息贸易、跨境电商五大类,“创新前沿、市场前景、社会影响、概念设计、数智双碳、展示体验”六大维度,经过线上初评、现场答辩、大众评选、复审四轮评选,共有50个项目入围,最终评选出了金奖5个,银奖15个,铜奖30个。

DT奖获奖名单

首批浙江省数字贸易示范区授牌仪式

创建省级数字贸易示范区是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创新之举、开拓之举。经省功勋荣誉表彰领导小组同意,经各地申报、集中评审和社会公示,评选出了首批8家省级数字贸易示范区分别是:萧山区、余杭区、北仑区、义乌市4家综合类数字贸易示范区,以及嘉善县、上虞区、东阳市、普陀区4家专业类数字贸易示范区。

发布《浙江数字贸易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近年来,数字贸易正在以其蓬勃之势拥抱浙江千行百业,为数字贸易的全产业链注入新能力。浙江在数字安防、大数据云计算、跨境电商等多个领域涌现了一大批成长性好、影响力大的优秀企业和案例。今年6月,浙江省国际数字贸易协会启动“2023浙江省数字贸易创新应用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共收到各级各界报送鲜活案例60余个,参评案例经智库专家评审及公示,最终评定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这是浙江第三次发布数字贸易创新应用优秀案例。

发布《2023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

在发布会上,浙江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浙江省经济学会会长、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顾国达教授发布《2023浙江省数字贸易百强榜》,该百强榜是由浙江省钱塘数字贸易研究院联合浙江省商务研究院共同发布,也是浙江第四次发布数字贸易百强榜。

2023年浙江省数字贸易

百强榜名单

浙江省省级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授牌

为深入推动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贸易发展,助推浙江省“一号开放工程”,近期,省商务厅和省人力社保厅共同认定了浙江(余杭)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3个产业园和浙江杰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为浙江省首批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未来浙江省将依托基地,不断提升浙江省人力资源服务的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助力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推动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产业园

浙江(余杭)数字经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浙江义乌商贸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浙江温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企业

浙江杰艾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邦芒服务外包有限公司

杭州大鱼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市外国企业服务贸易有限公司

浙江海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浙江省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省商务人力资源交流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舟山市万里船员管理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浙江数字贸易发展蓝皮书(2023)》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陈芳芳发布了《浙江数字贸易发展蓝皮书(2023)》。《蓝皮书》在探讨数字贸易制度型开放的内涵基础上,分析了浙江数字贸易领域的制度型开放现状,阐释了数字贸易的发展机遇,开展了统计测度、历史逻辑梳理、区域经验比较、国际规则比较、制度型开放评价等专题研究,介绍了浙江数字贸易发展先行先试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蓝皮书》的发布将为浙江积极融入高标准数字贸易规则,加快推进制度型开放步伐提供理论支持。

来源: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