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数字赋能绿色发展论坛在杭举办
  发布时间:2023-11-26 00:15   

11月23日,由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生态环境厅、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数字赋能绿色发展论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出席论坛并启动光伏产品碳足迹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商务厅厅长韩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行政官吴洛基、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副行长曲亮出席论坛并致辞。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胡真舫主持会议。

本次论坛的核心议题为数字技术与绿色发展的结合,邀请了国际组织、省市政府、国内外数字与绿色发展领域专家、智库、商会、企业代表等200人齐聚之江大地,共商数字技术在绿色发展中的应用和前景,探讨中国在全球绿色贸易发展中的角色和挑战,以及数字技术与绿色贸易融合的可能性。

论坛上,两项重磅成果发布。浙江省国际经济博览中心发布《浙江省外贸高质量发展报告》,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启动光伏产品碳足迹公共服务平台。

论坛还邀请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和机构伙伴关系司chief龚维希,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以淼,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常委、衢州市副市长田俊,中国石油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庞广廉发表主旨发言,他们分别围绕全球绿色贸易中的数字赋能,数字赋能如何积极助力企业有效应对碳壁垒,碳账户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方法,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和行业应对方案等主题提出真知灼见。

围绕各行业各领域在绿色发展和数字技术应用方面的先进经验,光大云缴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青林,思爱普(SAP)中国客户咨询团队副总裁徐勐,淘天集团闲鱼ESG部总监李翔、江森自控中国区集成解决方案总监余宁分享了各自的成功案例。

本次论坛不仅是一个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也是一个合作与对接的机会,创新“分享+对接”论坛模式,参与的企业与英国标准协会、法国必维集团、远景智能、光大银行、大湾区进出口商会等国内外的服务机构进行深度对接,探讨合作可能性,共同推动数字技术与绿色贸易的融合,为全球绿色和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