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之江大地,数字脉动!明天,第二届全球数字生态大会邀您共叙未来
  发布时间:2023-11-23 23:55   

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数字贸易应运而生,并逐步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趋势和未来贸易增长的新引擎。而加快数字化转型、大力发展数字贸易已成为世界各国把握数字时代机遇和应对经济形势不确定性的“金钥匙”。

从更主动地拥抱数字时代,充分发挥智能亚运的数字红利,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让计算渗透到生活生产的各个领域……杭州正在成为催生新物种、新业态、新模式,重塑更具产业竞争力、国际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第一城”。

作为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于2023年11月2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围绕数字身份、数字安全、数字技术等内容,聚焦数字贸易产业生态,全力推动中国数字生态健康、繁荣和可持续发展,融合数字技术、数字服务、数字内容、数智出行等主题展馆的优质企业资源,共话数字生态发展方向,共建数字经济深化合作,共研数字技术解决方案, 共享数字文明美好未来。

本次大会以“开放、创新、可持续”为主题,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杭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杭州会展集团共同承办,汇聚行业优秀人才,促进行业充分交流合作,推动中国数字生态健康、繁荣和有序发展,共同开拓国际数字生态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论坛邀请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Infosys全球副总裁沙睿杰(Rajnish Sharma)、连连国际联席CEO沈恩光、SAP大中华区副总裁张钦鸿等诸多行业大咖同台发言,共同探索数字赋能产业经济的新路径,助力中国企业在全球贸易中扶摇直上。

此外,大会设置“数字会展”“数字出行”“数字音乐&艺术”三个核心板块,以产会融合、展会互动的新形式,从科技、产业、营销、安全等多个维度深入探讨,为数字贸易和数字科技产业提供互动交流合作平台,全力助推未来数字贸易创新与可持续发展。

数字会展版块作为第二届数字生态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一会一展一活动”的主线,将邀请全球头部会展主办方和数字贸易领域头部企业,聚焦创新数字会展、助力全球数字贸易、打造国际赛会之城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数字生态大会,汇聚全球顶尖会展主办方的优惠资源和各领域、行业领跑企业,助力浙江杭州持续办好全球贸易数字博览会,推动杭州建设国际赛会之城。在“一带一路”以及贸易全球化、数字化的背景下,通过多方合作,推动中国的优势产业以贸易的形式向外发展,对接中国产业和国际贸易需求,实现从企业出展到产业出海的升级,以经贸合作的方式扩大中国影响力,讲述中国故事。

2023第二届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主论坛

时间:11月24日09:00-12:0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2023第二届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数字出行

时间:11月24日09:00-12:0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楼102

2023第二届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数字会展

时间:11月24日14:00-16:4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2023第二届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数字音乐&艺术(闭门会)

时间:11月25日9:00-12:00

地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一楼101

来源: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