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泰国上半年与RCEP成员国贸易额同比增长13%
  发布时间:2022-08-04 09:56   

中新社曼谷8月3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商业部3日公布,泰国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后的半年时间,泰国与RCEP成员国的贸易额达到169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

其中,泰国对RCEP成员国的出口为781.7亿美元,同比增长9%,主要出口市场为东盟、中国、日本和韩国。

泰国商业部官员表示,RCEP贸易额的增加表明泰国与其他成员国的经济正在逐步复苏,这将为泰国出口带来更多机遇。上半年,泰国对RCEP成员国出口的农产品包括加工品增长明显,如砂糖出口同比增长145%,水果罐头及水果制品出口增长19%,新鲜及冷藏水果、木薯、大米的出口也以两位数增长。

进口方面,泰国上半年对RCEP成员国的进口额同比增长14%,主要进口产品包括电子设备及配件、化工产品、钢铁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国安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