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请期待!
吉林实施对韩市场开拓计划 探索数字贸易领域开放
  发布时间:2022-06-23 09:27   

中新网长春6月22日电 (记者 郭佳)《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吉林省加强对韩合作增添了助力。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吕继伟22日在长春表示,该省将借助RCEP机遇,实施对韩市场开拓计划,积极探索数字贸易领域开放。

当天,吉林省贸促会、吉林省商务厅、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共同主办的“RCEP+中韩FTA说明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吸引不少中韩企业与会。

韩国成为吉林省第二大出口市场,吉林省四分之一的外资企业来自韩国。2021年,该省对RCEP成员国进出口243.7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对韩进出口56.8亿元,同比增长11.1%。今年前4个月,吉林省对韩外贸进出口额达18.8亿元,同比增长5.8%。

吕继伟介绍,通过对韩市场开拓计划,该省将重点把机电产品、农副产品、日用消费品等介绍到韩国市场,推进实施“一业一展”。同时,积极探索数字贸易领域开放,着力提升研发、设计、咨询、检验检测、信息技术等服务贸易。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春贸易馆馆长金光日表示,近些年来,吉林省搭建了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开放平台,增强了贸易承载能力和吸引外资能力,很多韩国企业由此得以来到当地投资。

金光日认为,与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相比,RCEP整合的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经济圈,韩国和吉林省的企业不仅可以进行双向合作,还可以与多个国家进行立体化、高层次的合作。

当天,中国贸促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春海关、吉林省标准研究院相关领域专家就RCEP与FTA对比、原产地规则、关税减让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郭佳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请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浏览页面